母嬰同室真的有這麼可怕嗎?

母嬰同室真有這麼可怕嗎?媽媽會這樣想,身旁的你要負一半責任。到底好不好,答案沒有絕對,而且產婦已經夠累夠辛苦了,不管要不要母嬰同室應該先尊重媽媽的意願。重點 壓力大奶量就少,這對想哺乳的媽媽來說非常忌諱。需要互相體諒瞭解啦!而且母嬰同室的確比較辛苦。

關於母嬰同室(維基百科解釋)

母嬰同室(Rooming-in)在醫院中針對產婦及嬰兒的照顧方式,特點是會讓嬰兒的嬰兒床和產婦同一病房,放在產婦的病床旁邊。母嬰同室是以家庭為中心的照顧方式,是嬰兒與母親為同組個體。在產婦住院期間,由醫護人員提供家庭一種專業且連續之護理。促使家庭成員間彼此能及早適應,從而建立良好親子關係。使家庭成員能很快認識嬰兒,並學會照顧嬰兒,使嬰兒往後能在持續而穩定中成長。

以前根本沒有所謂的母嬰同室,因為在家坐月子,小孩不跟媽媽在一間房很奇怪吧!我爸是家裡最大的,而且又早婚,所以我國中時,剛好都是叔叔們結婚生小孩的年齡,因此對他們那一輩特別有印象,都是阿嬤幫做月子,我會跑去玩小孩,他們都有哺乳,可能大家都會特別幫忙照顧,所以病沒有感受到嬸的疲累。

自己經歷母嬰同室的感覺
因為婆婆也有工作,所以當初跟老公決定要住月子中心,也有詢問朋友建議,後來是選擇12小時 半母嬰同室,一方面是我捨不得孩子,還有希望可以快點哺乳。

雖然沒有經歷過生產完,就馬上24小時與孩子一起,但我知道那真的會!很!累!!! 生小孩就是用這輩子最大的力氣,真的需要讓產婦好好休息,除非家裡有人能夠幫忙,不然都住月子中心,就好好利用資源吧。

老公也要上班,哺乳也是需要充分休息的,有專業人員幫忙照顧孩子,會比較安心。但我每次要送寶貝回去都很捨不得啦

結論就是, 不管要不要母嬰同室,都要評估自己的狀況,生產完很累,如果有人可以幫你 是最好的,家人有空那恭喜你,但如果大家都很忙,放心交給專業人員吧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