妊娠糖尿病檢查沒過 24-28週 怎麼辦 第二次要空腹8小時!

妊娠糖尿病篩檢吃足苦頭,都怪我太放縱自己了,第一次檢查沒能克制自己的口腹,因為沒特別說要空腹,前一天還跟妹妹去吃下午茶,血糖值直接超標190mg/dl當然就沒過啦,想到驗第二次要空腹8小時真的是很想咬掉自己嘴巴,都怪之前太貪吃了啦,來報告一下兩次檢驗的過程

妊娠糖尿病篩檢一般分為兩次,標準值門檻

醫院給我的單子是這樣:
1. 24~28週抽血檢查。
2. 約1~3%的孕婦有妊娠糖尿病,若未發現可能造成巨大胎兒,甚至危及胎兒或母體。
3. 此篩檢可檢查是否有妊娠糖尿病的可能。
4. 在沒有禁食的情況下,吃50g葡萄糖粉後1小時,測血中糖濃度,若大於140gm%,則進一步作100g耐糖試驗,確定診斷。
5. 確實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,須由營養師指導作飲食控制,若血糖仍偏高則須接受胰島素注射。
關於妊娠糖尿相關資訊可以看這邊

第一次篩檢  喝50公克葡萄糖水,一小時後抽血,血糖值超過140mg/dl就算超標要做第二次檢查。(每家醫院標準不太一樣?也有朋友去的醫院是135mg/dl,我的醫院標準低一些)所以測出來190mg/dl真的是羞愧
很多媽咪在第一關沒過別擔心,會有第二次篩檢來判斷是否為妊娠糖尿,如果第二次確定是妊娠糖尿,就要進一步飲食生活控制。

第二次篩檢  空腹6~8小時後,進行第一次抽血,抽血後喝下75公克的葡萄糖水,喝完糖水後的第一、二小時各抽一次血,若三次抽血有一項超出標準值(第一~第三次抽血標準數值分別為92、180、153mg/dl),就確診為妊娠糖尿病。

其實檢查過程並沒有這麼可怕,只是會讓你很長一段時間處於不舒服的狀態,從空復開始 一去抽血完,給你喝噁心的糖水,再抽 抽抽抽抽抽

不過為了寶寶好,還是需要做檢查啦
希望檢查報告是好消息
----更新----
第二次檢查結果出來,確定是妊娠糖尿病沒錯,現在就是乖乖配合營養師建議,飲食控制 也找事情讓自己心情變好
我的妊娠糖尿病飲食控制方法分享
其他資訊
妊娠糖尿病該怎麼控制血糖
妊娠糖尿病(GDM)原因與治療

留言